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

坚持下去的理由

有时候,我会想人的存在是为了什么?来到这世上感受人间究竟是什么个地方,然后无限轮回,体验后又把一生的经历的,正, 邪,贪, 痴,田,酸,苦与辣又随孟汤一碗磨灭一世红尘。
曾今的我,满怀梦想,可是梦想终究抵不过现实的残酷,不知不觉,我已忘了我想要的是什么?或许,冥冥中,早已被这些年的际遇与人和事给抹灭。。。
如今,我感受的,深切地感受到的,只是为了生活而生活,为了一纸文凭,为了一份好工作,为了养活自己,为了未来能轻松,美好。。。而人变得机械化的工作,为了一份需要而付出。
有人说:生活可以选择,你可以选择简单,可是我可以大胆说句:人性不可能简单,你再简单,他人也复杂,又有人能如此不顾世俗,不随波逐流?
而我,又有什么坚持下去的理由:
1.我那么努力找回那个不服输的自己,我花了多少时间扼杀那个堕落的我,就是想证明自己,我还是我,那个上进努力的我,而不是烂泥一般的自己。。。
2.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尽快结束大学生涯,等着爸爸开车带我回家,想着当初搬来大都市为了一纸文凭下了多少努力,这个时候不容许我放弃。
3.这些年,我遇到的人渣和贱人多的去了,再苦再累,我凭什么让你们如意,我要活的更好,才是对你们最好的报复。因为我过得好,就有如那啪啪地巴掌闪在你们的脸上。
4.如果可以选择人生,谁不想不劳而获享受谢意人生。可现实,不由得我,我会累也会心酸,有时想快毕业了,这些年一次次的搭着巴士到大都市留学,毕业后呢?依然要往另个城市出发,难道人的一生就是不断漂流,直到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?
可是,现实不由得我们退后,只有往前。。。
除了坚持,我还能如何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